前文小弟我提過,別把殺價想成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零和遊戲,殺價其實是可以雙贏的,它就是議價的一個過程、一個找出符合雙方利益的一種商議行為。

不過,實際狀況是,有人可以把殺價玩得很君子(我猜此類人物當如豹大之流);有人可以殺得很卑鄙、很小人;當然還有人真的是那種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悲壯場面;但淘氣如我者,比較喜歡玩「砍最後一刀」的遊戲。

「砍最後一刀」其實很好玩,可以過過玩心重的癮,只是在出手拿捏時要小心,免得殺出火氣來了,反被人恨得牙癢癢的,對人對己都沒有好處。而我這套砍最後一刀的方法,其實最適合我們廣大的女性同胞,幾乎出手百分之百成功,女性朋友們可以試試喔!

一般我在購物的流程(我把這流程當成演奏)完成,雙方感覺上已議定價格之後,尤其當賣方心裡已經覺得搞定、成交時,我總會突然加上一段安可曲。例如:

「郭先生,10500元,多出這零頭的數字,總是讓我覺得心裡若有所失,不如把零頭去掉吧,整數一萬,不僅kimoji好,付款也方便嘛!」

「不要啦,蔡小姐,我已經算最底價了啦!真的不行啦!」

「好啦好啦,你也知道女人都喜歡貪小便宜,你就滿足一下我這小小的快感嘛…」
(聲明:我可沒有任何歧視諸位智慧女性的意思喔~只是這麼說真的很有用!)

「……,好吧……」

「謝謝囉,你人好好喔,下次我一定會再來跟你買…(灌迷湯)」

這就是我所謂的砍價「最後一刀」,只要不是砍得太過分,成功率幾乎百分之百,甚至朋友買三菱Lancer汽車時,我用類似的話術,硬是把價格再多拉了將近2萬下來。萬變不離其宗,重點在「示弱實強」與「出奇不意」,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彷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