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年紀漸長,覺得如果只靠死薪水,將來退休可能日子不會太好過,所以開始學大家買股票,剛開始是看報紙或第四台找名牌,結果有賺有賠,但總括來說是賠的,日子久了總覺得不踏實,覺得應該了解技術分析或總體經濟以及個股的財報等,才是根本之道,至此便開始大量閱讀坊間的一些投資理財書籍,但總覺得看了這些書並沒有什麼實質收穫。

  就在我要放棄好好研究「股票」這東西時,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了「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的介紹便買下書來好好研讀一番,看完書後雖不敢說能完全懂得裡頭所有的內容(尤其是財務分析的部分,不過好書應該是可以再三研讀反覆咀嚼的,所以我會再多看幾遍),但卻覺得整個投資的觀念為之改觀,書中說到:「個性會因信仰而改變,勇氣會因信仰而提升,如果自己在股市中沒有信仰,就會像浮萍般隨波逐流,人云亦云」,這句話真是一語道破夢中人,其實人生在世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有中心思想,只是當我們投入茫茫股海時,常會忘了「我為什麼要投資’,我投資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因此變成那隨風起舞的散戶。

  另外書中還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觀念,那就是「決定投資人是否具有資訊優勢,並不全然決定在資訊的多寡或快慢,更重要的是資訊的解讀能力」,所以作者便花了許多篇章仔細的教我們這些讀者如何培養資訊的解讀能力,這種毫不藏私的態度,讓我更佳敬佩作者,所以我要大聲的告訴大家,這是本好書,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