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隨著一風堂、山頭火從日本來台灣設店,台灣又興起原汁原味的日本「拉麵風」。當然,好吃的拉麵,免不了要排隊等候,但這些原裝進口的拉麵店的拉麵,價位還頗不便宜,如果以我的狀況,想要常吃,那是不可能的!所以,當我知道,在上班地點附近的西湖市場美食街內,有家由日本人飄洋過海來台灣,堅持自己拉麵魂,同時要讓大家以相對便宜價格,就能吃到正統日式拉麵的拉麵店,就一定要來吃吃看!

IMG_0061


這家藏身在西湖市場美食街,提供正統日本九州博多豚骨拉麵的拉麵店,店名就叫做「豚骨家」。

IMG_0044


日本老闆在櫃位下面,掛著印有「味自慢」的紅布條,表示他對自己煮的拉麵很有信心!

IMG_0046


如果沒錯,豚骨家是民國98年開店的。

IMG_0052


負責提供好吃拉麵的日本老闆。

IMG_0048


負責點餐的小姐也是日本人,所以豚骨家真的是完全100%的日式拉麵店。當然,好吃的拉麵是不會寂寞的,所以現在每到用餐時間,來吃麵的人很多,加上老闆對提供好吃拉麵的程序步驟不馬虎,想要吃到這碗拉麵,從拿號碼牌、叫號點餐、拿麵,通常都要等30分鐘以上。

IMG_0049


以我這次來說,拿了號碼牌,半小時後才叫到我的號碼可以點餐。而豚骨家提供的拉麵,都是以豚骨高湯為底,最便宜的博多豚骨拉麵,只要90元就可以品嚐到。至於這次,我點的是130元的奢華博多豚骨拉麵。

IMG_0066


點完餐之後,我順道看了在菜單後方的店主小語。店主小語中,說明店主來台灣開店,想讓台灣人嚐到便宜又好吃的正宗豚骨拉麵的緣由。至於店主小語下面,則是介紹了店主對自家拉麵的堅持!包括每鍋熬煮10多個鐘頭,富含膠原蛋白的豚骨高湯,以及手工製作的麵條和各式配料。

IMG_0067


點完餐之後,就等著店主煮麵了。而在等麵的過程中,拍了幾張店主煮麵的照片,真的是每個過程都不馬虎。

IMG_0060

IMG_0063

IMG_0068


也因此在等了十來分鐘,我的奢華博多豚骨拉麵終於好了。

IMG_0077


這碗奢華博多豚骨拉麵,除了基本的豚骨高湯和麵之外,還搭配了叉燒、糖心蛋、海苔、蔥、豆芽、白木耳、白香油。

IMG_0078


豚骨家的叉燒,吃在嘴裡,稍微咬一下就會化掉,很合我的口味。

IMG_0080


糖心蛋的部分,除了蛋白滷得入味,對於不喜歡吃熟蛋黃的我來說,這樣半熟的蛋黃吃起來還真不錯!

IMG_0081


豚骨家使用的麵是細麵,在點餐時,負責點餐的小姐會詢問你麵要怎樣的硬度(也就是麵條煮多久)?因為個人吃東西慢,所以我是選擇的是中間硬度,麵條是煮30秒。而這樣的麵條硬度,我自己覺得不會過軟,同時可以吃到麵條的彈性。至於這碗拉麵的靈魂「豚骨高湯」,光看湯的濃度,我以為除了濃郁豚骨味之外,應該還會頗鹹才對。不過,實際喝了湯之後,喝得到濃郁豚骨味,但湯整體味道不會過濃、過鹹,是我個人喜歡的味道!

IMG_0082


如果喜歡有點辣的人,也可以跟我一樣,到櫃臺上倒些特製的七味粉加在麵裡。

IMG_0083


花了20來分完食,感謝招待!

IMG_0084


隱身在西湖市場美食街的豚骨家拉麵,我自己覺得真是合我口味,價格又在我可以負擔的範圍內,大家有機會在用餐時間經過西湖市場的話,可以來品嚐看看。只不過,豚骨家每餐可以提供拉麵數量有限,以我這次到的時間,拿了號碼牌之後,負責點餐的小姐再發幾張號碼牌後,就宣佈賣光了。因此,想吃的話,最好是早點到,以免拿不到號碼牌,就只有下次再來囉! 


---------------------------------------------------------------

PS: 歡迎各位大大到小弟的Blog逛逛,請點選以下連結

http://hy32125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