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apo,以星空聞名的紐西蘭南島中部小鎮,因為無光害且一年中晴天的天數很多,所以很適合在涼爽的夜晚,坐在Tekapo湖畔,伴著微風,抬頭仰望,看著南半球的星空及銀河。
我們在湖畔星空下,在流星劃過的瞬間,心裡,想著都是$$$$$$$$$$$$$$$$$$$$$$$$$$$$$$$$$$$。

在滿天星斗下,大家都有著心照不宣的默契。


這片美好的星空,正著手申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中,在人類過度開發的年代裡,還有這麼一個國家,為了保護大自然寶貴的資產而努力著,由衷希望台灣有一天也能夠跟紐西蘭一樣,能夠意識到台灣的好山好水,不遺餘力的努力保護它,並讓核電廠以及高污染的產業如面板廠,Dram廠,塑化廠,都能盡早被消滅!!

除了星空外,Tekapo湖及遠處庫克山構成的湖光山色,Tekapo湖邊的善良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漂亮的景色,吸引許多新人到此地拍婚紗,也吸引遊客如我們的來訪。

Lake Tekapo,胖胖團紐西蘭南島趴趴造的第一個停靠站,就這麼漂亮,這麼吸引人。

我們的南島之旅,由APEX租車開始,租的車輛是Toyota Previa MPV 8人座車。
出發前就跟團員宣導,行李箱不要超過25吋,以免後車箱放不下而佔用到車內空間。拿到車後實際塞塞看,無論如何排列組合,只放的下5個行李加1個人頭,幸好深謀遠慮有遠見的胖胖團長,早算到有此可能,所以我帶行李箱的是帥氣時尚的大橘背包,配上那帥氣時尚,陪我到處走透透的大橘拖鞋,真是絕配。
大橘背包,就這樣剛剛好地塞在備胎旁的小空間裡。如果有打算來紐西蘭租8人座MPV車,一定要注意行李箱大小,沒有人會想在每天近300公里的車程中,兩支腳是被迫翹在行李箱上面的吧!







上路後,先到附近的超市Countdown採買晚餐材料,以及每晚必備的紅酒牛排。

 

大合照來一張,紐西蘭南島12天之旅,啟程囉!!

Lake Tekapo,離基督城約230公里,我們選擇走73公路。
今天的天氣是雨天,原本預期路上的美麗山水,綿羊乳牛,會讓我們走走停停,因為雨天,所以都省了,很快我們就抵達Lake Tekapo。我們將在位於Tekapo湖畔,從陽台就能看見Tekapo湖及善良牧羊人教堂的百萬湖景公寓Parkbrae Estate-Garden tower住上二晚。



雲層遮住了藍天白雲,遮住了Tekapo的朝氣,卻遮不住我們初到Tekapo的興奮感,在等待湖邊日式餐廳KOHAN外帶鮭魚便當的空檔,我跟阿成顧不得草地溼滑,在草地上玩起了跳躍遊戲。



隔天,惱人的雲層不見了,經典的紐西蘭藍天白雲出現,Lake Tekapo一如其特色,大多數的好天氣日子,想遇到昨天的下雨天,還真的是要運氣很好。

Tekapo是一個只有400人的小鎮,鎮上有一間加油站跟超市,東西選擇不多,所以最好是在大城鎮先採買。

善良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在看遍了義大利及梵諦岡的華麗雄偉教堂,Tekapo湖畔的迷你教堂卻讓我覺得親切,就像林家女孩的樸實微笑,比起濃妝豔抹的時尚奢華,更加親切,更加溫暖。
雖然我跟媽祖比較熟,但來到善良牧羊人教堂裡,十字架對著遠處被白雪覆蓋的山巒,靜瑟的Tekapo湖面,我能感受到善良牧羊人教堂所帶來的安定感與溫暖。

我也想來這裡拍婚紗照啊!!!

壯麗的山景與廣闊的湖面,讓人恨不得一步就跳進這如明信片般的風景裡,我的時尚大橘拖,也展現其熱情的一面,奮力的飛翔在這片風景中。



牧羊犬雕像。
在Tekapo湖畔,牧羊犬以抬頭挺胸之姿,驕傲的站立在藍天白雲之下。其俊俏的英姿,彷彿在告訴人們,以萬羊之下,一犬之上的霸氣,使喚著整群綿羊,深受著主人的信任。





Mt. John,聳立在Tekapo湖的旁邊,是最適合觀星的地點,山頂上有許多觀星設備,每天晚上6點之後會封閉上山的道路,只開放給報名觀星Tour的旅客們。

由Mt.John山頂眺望Lake Tekapo,藍藍的天及團團白雲,這裡是紐西蘭,南半球的世外桃源。



夕陽西下前,逆光下的善良牧羊人教堂。
柔和的光線,吸引我的注意,按下快門,捕捉下這迷人的時刻。



晚上,帶著腳架,以教堂為前景,紀錄下南半球星空及銀河的壯麗。此時此刻,可以體會天空為被,大地為床的感受,星空離我們如此的近,卻又那麼遙遠,距離大到必須用光年來計算,我卻用小小的相機,將其全部拍進照片之中。

是大是小,孰是孰非,我已分不清楚,在松果燃燒的霹啪聲中,滿天星斗伴著我們入睡,這個夜晚,令人難忘。

星空銀河,Lake Tekapo給我們最美好的禮物,我不客氣的將這美好的畫面收進心底,永不忘記。

其實,星星很大方,總是賣力的閃爍光芒,沒有偏好,不論是在鄉村或都市裡,卻因為人類的開墾,將漂亮的星空淹沒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燈裡,讓生活看似多采多姿,卻又少了一點什麼。

如果讓我選,我一定會選擇,滿天星空。

待續...



本文章為「巴掌大的天空」部落格版主黃胖胖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