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列出的是我這八個月來讀過而且認為值得讀的財經書籍,大部分也是參考幾個值得尊敬的部落格作家的意見,以免被一些出貨大師的推薦誤導。

分類的邏輯以拙著「你們到底在吵什麼--投資分析體系與思考邏輯之建立」為主。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65208

1.      排列的順序以易讀性和我判斷目前景氣循環位置的位置排列(例如,個股財報分析被我排到很後面,因為這幾年顯然不是股票大多頭的時代,因此大盤普遍小漲大跌。個股被大盤影響,再會作財報分析,勝率亦小)和內容是否經典無關。

2.      小說類之書籍,如只有故事性而未介紹專業知識,一律不列入。

3.      這些書我是自己花錢買。借來的書如認為值得再讀則會自己買一本。買了後悔的書則不推薦。

4.      金融業「不告訴你的事」和金融商品費用成本解析的書沒有讀,因為我自己以前就在業界工作。境外基金的公開說明書和投資人須知應該沒有人像我從頭讀到尾。

5.      打星號的書是我正在讀的書籍。


一、觀念澄清(投資人再教育)、財務智商、市場紀律、以及資訊之篩選

1.          超越景氣的投資術:這樣做,你也可以打敗巴菲特!  盧冠安 

2.          別傻了!物價上漲更好賺!  盧冠安

3.          鈔票的重量 黃國華

4.          空手的勇氣  黃國華

5.          交易員的靈魂  黃國華

總幹事黃國華的文筆和邏輯是越後面越好,再加上他的書係部落格文章結集,欠缺比較系統的排列,難以歸類。因此建議由後向前讀。而且目前總幹事有些舊書正在改版,如果讀到前面時可以讀到新版,相信對大家比較有幫助。

 

二、大趨勢分析及原物料投資簡介

1.          羅傑斯教你投資熱門商品  吉姆.羅傑斯

2.          資本家的冒險  Jim Rogers

3.          石油玩完了  史蒂芬.李柏

務必有宏觀之底子後方能閱讀,以免陷入股票或股債平衡死多頭之窘境。

4.          石油衝擊  Stephen Leeb and Glen Strat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