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由Justin原創並分享,特此致謝!)


陰天洗車記

今午我開著我的S80去洗車場洗車,大約有近兩個月沒進洗車場了,雖然我的車鮮少開動,但在地下樓車庫中卻也累積出可觀的灰塵,加上上週剛從南部度假回來,車身看起來有點狼狽。

不知是否因為陰天且飄著小雨之故,偌大洗車場竟沒半台車,四個洗車工人翹著二郎腿坐在板凳上泡茶聊天、看著有暴露女體封面的八掛雜誌發呆,洗車場的老闆倆夫妻則一臉頹喪,呆坐在另一邊。我把車子轟隆一聲開進去,不知是太突然還是我的車子太髒,現場每個人都轉頭或抬頭看著我。

半餉,終於有個洗車工人走向我,劈頭一臉不悅地大聲問道:『幹什麼?』
『洗車啊!』我壓下車窗按鈕。
『洗車?』他一臉狐疑,並把手掌朝上,這時我才發現天空正飄著細雨,這種雨,在這個小鎮再平常不過了。
『是啊。』我自忖這陣雨不會太久太大,何況我的車子真的很髒,最重要的是這個洗車場平常大排長龍,今日一隻貓也沒有。
『洗車?』他有一點不相信,又問我一次。
『是呀!洗車還有打蠟!』我迅速把車放入洗車的位置,兀自下車,並掏出備用鑰匙給他,他才甘願開始準備洗車工作。

我敢打賭,陰雨天來洗車對他來講,不僅是額外負擔,恐怕也覺不可思議,怎會有如此呆瓜如我者。

我利用半小時時間散步去街上大啖一碗牛肉麵,並到便利超商逛了一圈,回到洗車廠,兩個洗車工人還在拼命替我的車打蠟,平常因車子多,頂多只有一位工人,且隨便敷衍幾下,這回,真是難得。

等我洗完車,雨也沒下幾滴,洗車的車潮才開始出現,這回,我不僅省了時間,還得到不錯的服務。

在投資市場中,無論是股票或其他商品,我早已養成不跟著大家一窩蜂的習慣,媒體大篇幅一起報導的、眾人都認同的、專家推薦越多,我越不買!最冷的、最沒人要理的,我最有興趣,等研究清楚了,反而可以賺到意想不到的錢。股票、不動產、共同基金,都一樣。

大家千萬記得,找一個陰天去洗車,感覺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