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猶難擬,纖指流洩忘魂音!


(圖片人物為北藝大國樂表演成員)




大部份的人都習慣於與世俗價值觀妥協,因為從幼小時便被教導成為一個從眾的人,從眾行為讓人不被排擠,並可輕易得到眾人認同。就如絕大部份父母都期待自己的下一代成為自己認定的優秀人材般,強制性的價值觀繼承便由此而生。可惜,在股市投資中,長期與世俗眼光同流的從眾行為反而成為失敗的最大病因!

~~~~~~~~~~~~~~~~~~~~~~~~~~~~~~~~~~~~~~~~~~~~~~~~~~~~~~~~~~~~~~~~~~~~~~~~~~~~~~~~~~~~~~~~~~~~~~~~~~~

不要再問我:好公司的股票為何也會套牢?這就像問我:大盤指數為何會波動?兩者是一樣的。短期股價波動的成因多如牛毛,我能做的只是等待市場變動,變動到符合我應該買進或賣出的價位,再做出因應對策,這是一種以靜制動的哲學思考。我的心常常平靜宛如一盤止水,如此方能讓我映照出市場發生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