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問我:「難道不會因在投機氣氛濃烈的股市中賺錢,而有罪惡感或不安嗎?」您會嗎?比起那些掌握內線訊息的內部人、準內部人、營造不實市場訊息的炒家,我算是高尚的囉。何況,我大部份的資本利得,常常都是在非預期中產生,而這其中,貢獻給我最多的,恐怕就是那些市場中,最貪婪又膽小的人,他們才是最貪財的一群。

~~~~~~~~~~~~~~~~~~~~~~~~~~~~~~~~~~~~~~~~~~~~~~~~~~~~~~~~~~~~~~~~~~~~~~~~~~~~~~~~~~~~~~~~~~~~~~~~~~~


你問我為何不想再回企業體,成為資本家的家臣?我告訴你,今早我穿著内衣褲,坐在書房做完一筆交易;仲夏的午後,與友人到貓空沏完幾壺茶;傍晚再趕回小鎮海邊,拍了幾張夕照。
緊盯看盤系統及電腦,並不是我的工作,更不用提開一堆無聊的投資會議了。天底下,有資本家願意付錢讓我過這樣的生活嗎?


更多的嘀咕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