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回應區回答網友詢問,特此再貼文一次以釐清獵豹投資思考邏輯!

殖利率曲線呈現負斜率未必可以完全推論不久景氣將衰退,已如前述《獵豹新聞解析》。

而FED利率政策除要考慮經濟景氣現況外,通膨數字變化及通膨壓力之預期更是考量的主要因素。

人們的預期有時會實現有時不會實現,它的機率往往與擲銅板問正或反面沒太大差異。

分析總體經濟的東西我重邏輯推演,分析個股我看公司現況及過去,並收集有用資訊展望未來,沒能力解讀現況及過去的人極可能也無法正確展望未來,因此投資市場有用的想像力是要以紮實的邏輯分析能力做基礎的,否則他便是空思夢想,狂妄過人而專業嚴重不足,甚至成為井底蛙,以為天下只有一線天,只有一聲鳴,自戀愚蠢卻不自知。

在投資市場中,我努力且孜孜不敢鬆懈並謙虛養成自己解讀資訊的能力,我很少能從一般研究員的分析或結論中找到我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